首页 > 政府信息公开 >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

乐政办〔2020〕12号 南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部门联合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监管工作 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0-08-14   来源:县政府
分享:

乐政202012

南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

关于建立部门联合双随机、一公开监管工作

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

政府各部门:

为贯彻落实《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、一公开监管的意见》(国发〔20195号),实现部门联合双随机、一公开监管在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,根据《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建立部门联合双随机、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》要求(豫市监〔2019274号),经政府同意,决定建立南乐县部门联合双随机、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联席会议组成

(一)联席会议召集人。联席会议由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为召集人,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主要负责同志为副召集人。

(二)联席会议成员。发展改革委、教育局等24个单位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,联席会议成员由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担任。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,由所在单位提出,联席会议确定。

(三)联席会议办公室。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场监管局,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工作,办公室主任由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担任,各成员单位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为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。

二、联席会议职责

(一)联席会议。贯彻落实委、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、一公开监管的各项决策部署,统筹推进在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、一公开监管工作,研究决定重大事项,协调解决重大问题。完成委、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(二)联席会议办公室。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。负责指导、检查、督促各有关单位贯彻落实市委、市政府以及联席会议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、一公开监管的各项决策部署,指导和督促相关政策措施制定,及时收集、汇总、分析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、一公开监管工作进展情况,研究提出需要由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的问题建议,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。负责联席会议有关会务工作,起草会议纪要。完成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三、工作机制

(一)联席会议由召集人负责召集,联席会议成员、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参加。确因工作需要,经召集人同意,可邀请有关单位列席联席会议。

(二)联席会议一般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,听取各成员单位落实部门联合双随机、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,研究、协调、解决部门联合双随机、一公开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;研究提出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、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。

(三)联席会议可根据收集的意见建议,经联席会议召集人同意,不定期召开会议,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。

四、工作要求

(一)各成员单位要严格遵守联席会议纪律,认真落实会议议定事项和部署任务。

(二)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向联席会议提交会议议题,互通信息,密切配合,相互支持,形成合力,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。

(三)各成员单位要研究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,建立双随机、一公开监管工作任务台账,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员,积极推动实施,确保部门联合双随机、一公开监管工作取得实效。

附件:南乐县部门联合双随机、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 会议成员名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41


 

南乐县部门联合双随机、一公开监管工作

联席会议成员名单

召 集 人:郭自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)

副召集人:程爱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)

    陈彦波市场监管局局长)

成    员:张艳勋县政府督查服务中心主任)

张宏勋发改委副主任

王占备教育局副局长

郭肖花工信局副主任科员

乔利萍县委统战部副部长

赵忠波公安局副局长

付占中司法局副局长

赵广涛金融服务中心主任

王光辉人社局主任科员

安红栋自然资源局副局长)

罗国庆生态环境局副局长

孙永民住建局副局长)

乔玉光交通运输局副局长)

张洋洲水利局副局长)

任贺军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

  商务局党组成员

王玉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)

王海成卫健委副主任科员

仇敬宇应急管理局副局长)

李铁信市场监管局副局长)

袁瑞敏统计局副局长

顾永杰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)

赵文昌税务局副局长)